台灣民國百年堪稱國片年,除了愛情小品大賣,更不乏斥資上億的史詩巨片,每部電影的票房都相當亮麗,看國片、挺國片幾乎成為全民運動。而2011年 最後一部好片即將在12/2上映,音樂電影「樂之路」堪稱年底強檔大戲,內容描述五個大男孩秉著熱愛音樂的心共組樂團SMASH,用搖滾譜出一場最精彩的 演出。

拍片緣起
 

「樂之路」的編劇洪天祥長期在國外讀書,受到西方音樂的陶冶,熱愛搖滾樂,看似乖乖牌的他認為自己內心其實很狂野,這部電影的劇情在他18歲時便有 了雛形,寫出劇本後開拍成電影,初次擔任編劇遇到許多困難,他坦言這次拍攝經驗讓他了解到患難見真情的真諦。他特別感謝義氣相挺的吳建豪,他們在多年前曾 討論過共組樂團,但後來因各忙各的不了了之,所以當這部劇本完成後,他第一個想到的便是邀請吳建豪擔任樂團SMASH主唱,而吳也很講義氣地一口答應。

電影發片幾度波折 SMASH團員不離棄

 

飾演貝斯手的涂百鋒現實生活中是個吉他好手,和洪天祥不但是好朋友也是事業上的夥伴,兩人一直英雄惜英雄,初聽到「樂之路」的劇情也是毫不猶豫答應 演出,更因為「樂之路」拍片現場幾乎每天都充滿歡笑,令他捨不得殺青。來自日本的藤岡靛大學副修音樂,誤打誤撞成為偶像演員,演過不少當紅偶像劇,被譽為 新一代少女殺手,私底下的他喜歡攝影,熱愛創作。隆宸翰在電影中是個搖滾夢不受父母支持的鼓手,與現實的狀況有點雷同,讓他演起戲來感觸良多。而知名的武 打巨星洪金寶也為了兒子客串電影配角,並現場傳授演技,讓這些新生代演員們大開眼界。

雖然電影開拍至今,洪天祥為了等待絕佳的發片時機,壓力大到數次崩潰,除了面對外界眼光,也擔心無法向親友交代,期間他很感謝SMASH團員不離不棄,紛紛獻技幫助「樂之路」度過無數挫折與煎熬,才能讓電影如期上映。

劇情熱血感人 用友情化解戾氣
 

 

「樂之路」片中五人因為一夕爆紅而迷失自我,導致兄弟鬩牆,吳建豪表示深有體悟,片中有句台詞他非常喜歡:『如果你們是朋友的話,是要給他一點時 間,等他準備好了,他就自然會到你面前。』他說之後會更加珍惜身邊的每個人,同時感謝上帝賜與的機會,讓他藉著「樂之路」一圓樂團夢。

洪天祥也希望利用音樂及友情傳達一個正面的力量,藉此鼓勵同樣懷抱夢想的年輕人,只要勇於執行不退縮,夢想就有可能被實現,在12/2即將上映的「樂之路」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。


「樂之路」FB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LTtheSMASHband
「樂之路」痞客邦:http://rltsmash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lin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