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候逐漸由秋轉冬,許多年長者一不注意保暖,可能就會不小心受寒,尤其夜晚的低溫,更可能令許多長輩、慢性病患者徹夜難免。家醫科醫師表示,氣溫低確實會對老人家身體造成許多不適,建議在清晨、黃昏及半夜這幾個時段多注意身體保暖。

而醫師也提出幾項秋冬保健及禦寒之道,提醒銀髮族切勿輕忽:

一、定期服藥:對於有高血壓、糖尿病、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疾病的長者來說,平時就應該按時吃藥,在秋冬或氣溫低時,更不能冒然停藥,以免造成病症發作,反而加重病情。

二、出門攜帶口罩及圍巾:秋冬為感冒好發的季節,銀髮族最好避免在寒流來襲時外出。而出入公共場所、醫院、乘車時,除了多添加保暖衣物,最好還能隨身攜帶口罩及圍巾,一來可以減低被病菌感染的機會,二來又能保暖,對於抵抗力弱、罹患呼吸道疾病的老人家,多作一層防禦工作,就能多一分防範被傳染的機會。

三、注重睡眠保暖:良好的保健之道不僅僅是按時服藥、外出作好保暖措施,醫師還提醒即使在家中,也不能忽略保暖的重要性!尤其是半夜熟睡這段時間最容易因翻身或踢被而疏於保暖,醫師說不妨使用電毯等的保暖小物作為輔助工具。

其次,一早睡醒時,最好能先在床上平躺5~10分鐘,等身體漸漸適應氣溫時再下床,不要急著掀開溫暖的被窩下床,以免血管遇到冷空氣時急速收縮、造成血管阻塞。

而受到網友們大力推薦的「Comefree 康芙麗 健康墊熱電毯」,因為品質好、安全性高、保固優,每到秋冬季節轉換之際,皆造成一股搶購風潮,許多民眾一次就訂購了3、4組以上,若是動作太慢的民眾,還可能會撲空呢。
◎ 韓國製,品質技術有保障
◎ 周詳的配線、舒眠設計
◎ 採雙重斷路保護設計,確保安全
◎ 自動恆溫控制器迴路,避免因溫度上昇引起意外
◎ 無間隔七段式調節控制器,可調整至個人最合適之溫度
◎ 投保富邦產品責任險新台幣1,000萬元及韓國產品責任險韓幣1億元
◎ 獲得台灣經濟部檢驗局安全檢驗登錄-證書號碼TA096349640010
◎ 一年服務保固

家醫科醫師呼籲,只要平常飲食多注重均衡,養成正常生活作息,多運動、曬太陽增加抵抗力,外出、睡覺時注意保暖,慢性疾病的長者記得定時服藥、勿任意停藥,秋冬保健及禦寒之道就是這麼容易。

 

 

 

Comefree 康芙麗 健康墊熱電毯
http://www.wuishop.com.tw/product.php?pid_for_show=315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lin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